玉玲珑

未竞之夏 第二章

背景:
盖勒特单方面重生。重生盖这次对伟大利益没了兴趣,胸无大志,混吃等死,除了一心只想搞到那个红发美人,再没别的追求。然而,这个世界跟他认识的那个有点不太一样……
。。。。。。。。。。。。。。。。。。

盖勒特醒了,是疼醒的。他试着动了动,努力坐了起来,疼的龇牙咧嘴。他用了几分钟弄明白了此刻他身在何处。这里是他的母校德穆斯特朗的校医院。他对这儿蛮熟悉,他甚至知道这里是六号病房,位于走廊尽头。他短暂的求学生涯中,前前后后在在这个病房里住过4次,加起来7天。这一次又是几天?他躺了几天?如无意外,上次是一个下午,这一次呢?会跟上一次不同吗?梅林,你最好给我换一个活法!

我怎么被拖到这儿了?

把晃动了一下胳膊。接下来的事,盖勒特.格林德沃很快就知道了:他做了个危险的黑魔法实验,弄伤了给他做助手的同学,德穆斯特朗要开除他。跟上辈子不一样的是,同学没死,只是断了胳膊腿,要躺半年接骨。时间回到了1898年,寒冷的初冬。盖勒特.格林德沃现在十分淡定。

命运啊,它他妈的又回来了!

命运在此做了一点点修改:这一次,那个倒霉的同学并没有弄得四分五裂身首异处。校长私下里对闻讯赶到的老格林德沃先生说:尽管黑魔法实验导致同学受伤还不至于让校方做出开除盖勒特的决定,但是受伤同学的父亲是德国魔法部的部长,母亲是也是校董并刚被委任为德穆斯特朗的教务主任,这次是他家孩子受重伤,对盖勒特的处分说什么也绕不过去,加上盖勒特这几年严重违反校规的表现,校方不得不劝退他……

没等老格林德沃说话,盖勒特一把抓过退学申请书,飞快地签上了他老爹的名字,字迹与他爹的一模一样。然后在校长的惊愕与父亲的暴怒中,他举着自己的枯枝魔杖给了面前两个糟老头一个"统统石化"咒,然后幻影移形,逃出了学校。

在寒冷肃杀的黑森林,盖勒特怒不可遏,他狂叫着抗议:"我以为死亡是一切不幸与失败、耻辱与折磨的终结,但是梅林并不想让我安息,我遭受的一切都不能让他满意,所以他用让我再活一遍的方式继续惩罚我。也好,那我就再活一世,但是这一世我要用麻瓜的方式,度过这令我厌弃到极点的该死的人生。梅林,我不知道你是否在看着我,但是我得说,我不领你的情!我活着的每一天都不会荣耀你,我的生命绝不会为你带来赞美。如果这让你不高兴,尽管收走它,我不稀罕!"

他不想追究梅林让他再活一次到底是祝福还是诅咒,也无意了解这是否代表着什么使命,他已经打定主意,要狠狠浪费这一个被强加给他的人生,坚决不让梅林满意。他也没想好这辈子该干什么,反正干什么都好,只要不遇上阿不思.邓布利多就行。

阿不思……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我命定的克星。
我恨他。

盖勒特把口袋里剩下那几个金加隆拿到古灵阁换了点麻瓜货币,随手弄了个门钥匙, 他连方向都懒得想,一头钻进了门钥匙内最近的一个入口。

他走进了他看见的第一个旅馆,当然是麻瓜的,从此开始了十分有规律的生活:白天睡觉,太阳西斜才起床,出门右转走二十步拐进一个面包店买一块黑面包,出门继续走十步进一家小书店,随便买一本麻瓜小说,一屁股坐在书店屋檐下看完,再随手扔掉。入夜去剧院看一场麻瓜戏剧,散场后随便钻进一家麻瓜酒吧喝两杯烈酒然后随便找个不顺眼的家伙打一架,用麻瓜的方式:拳打、脚踢、膝顶、肘击、扫堂腿、过肩摔……有时是单挑,有时是群殴,无论是单挑还是群殴,盖勒特这一方都只有他一个人,他没有朋友,没有伙伴。

街头斗殴用不了多长时间,打完带着一身泥水尘土——如果对方有武器他还会带上点血腥气,顶着一头干草似的乱发狼狈地回旅馆睡觉,下午再出门买一块黑面包就着一本新买的烂小说,看完扔掉,去剧院看戏、散场喝酒、喝醉了打架……这么玩半个月,除了书店老板,城里没有一个人欢迎这个爱打架的半大疯子,他就换一座城市继续享受堕落的麻瓜人生……从德语区走到法语区,等他游荡到了荷兰语区时,丰富的临敌经验让他俨然成了格斗专家,同时他也清除地分辨出每一杯龙舌兰里掺了多少水,每个地方出产的伏特加各有多少度。他只喝烈酒,因为醉的快,醉了打架才尽兴。但是他只打架,不杀人,血腥味让他恶心——梅林对他的另一个诅咒。

他很快就打出了名声,然后麻烦来了,喝酒的时候总有人想跟他谈谈人生,于是他拒绝几个拳场老板"既然你这么能打,那哥就带你赚钱"邀请。那些想靠他赚钱的家伙们甚至连花名都给他想好了,最好听的一个是"堕落的米迦勒",这是某个穿整套西装的拳手经纪人给他取的:"你有天使一样美丽的脸蛋儿和黄金一样闪耀的头发,是赛场上百年难遇的漂亮宝贝儿,跟我合作,我会为你安排比赛,带你一路打进巴黎、柏林、伦敦、鹿特丹,我把你捧成头牌,整个欧洲都要为你疯狂,所有的女人都会扑向你——你这个年纪的男孩肯定会感喜欢这种事。但是这都不重要,你知道最重要的是什么吗,我的孩子?你一年能赚上一百万法郎,年纪轻轻就过上爵爷的生活……"。

爵爷的生活?盖勒特对这个前景嗤之以鼻:他是格林德沃侯爵的独生子,他得乖乖的不生事、不出格、不说错一句话,才能在父亲死后顺利继承爵位,然后一辈子不生事、不出格、不说错一句话,努力维持格林德沃家族的体面……这种生活实在是令人提不起精神,比关在纽蒙迦德的高塔里还令人绝望。

盖勒特小时候偷偷跑出去看过麻瓜们的地下拳赛,成百上千的赌徒们围着铁笼,看笼内的拳手以性命相搏,就像乡村博览会围观斗鸡一样。观众们给自己看好的拳手下注,玩乐客随手押宝,绝望者赌徒孤注一掷,心态不一样的他们残忍起来倒是一个德性: 他们为血腥喝彩——哪怕那意味着一个拳手要落下终生残疾,他们因输钱发疯——哪怕打输的拳手在上场前还是他们的希望之星……

"麻瓜们居然喜欢这种游戏?太愚蠢了!被神抛弃的蠕虫,从罗马时代就堕落到了底,两千年都没有进化过!"当时才12岁的盖勒特看完了一场血溅五步的拳赛,看着昏迷的拳手被拖出去,一边惋惜一个大好麻瓜就要完蛋,一边鄙视麻瓜拳手出击的笨拙……他就像一只鹰在天上居高临下地冷眼旁观两只山羊用犄角互顶时疑问羊们为什么不飞起来俯冲用爪子凶狠沉重地扼住对手的咽喉?现在他明白,羊没有翅膀,没有利爪,没有轻盈的身体,不会利用复杂的气流,所以羊永远不会像鹰那样优雅地猎杀。他看不起麻瓜拳手这种粗暴丑陋、效率低下、损耗高昂的物理攻击,至今如此。

但是他现在喜欢用这种低级物理攻击方式打架,因为——爽。

他喝光了面前那个经纪人为他买的威士忌,用德式英语对请他喝酒的人骂了一句经典的美国脏话:"fuck off!",离开,钻进下一个酒吧,五分钟后就又开始了他的格斗专家街头公开课……

日子就这么无比充实地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初春被父亲派的一群巫师抓住,塞给他一封信,把他送他到了戈德里克山谷帮巴希达姑婆著书。盖勒特跟姑婆确认了山谷里并没有一户邓布利多——跟上辈子也不一样。没有人生目标生无可恋的盖勒特沉默顺从地安然前往英格兰,成了著名魔法史学家的秘书。

秘书的工作毫无浪漫趣味可言,每天的工作就是整理资料誊抄手稿,忙的头都不抬。麻瓜的文明之路充斥着血腥暴力愚昧与黑暗,而巫师的历史纪实则有过之而无不及。修史是一件强迫人不断回忆又倍感无奈无力、有时候连愤怒找不到合适的立场的工作,这一点从巴希达女士那个依旧挺拔健壮的身体和苍老疲惫的脸的强烈对比就知道这个工作有多痛苦。然而盖勒特对此毫无压力,因为他早就看明白了,再不堪的历史都已经无法改变,唯一可以让他痛苦的魔法世界大事件还没发生,而且永远也不会发生,他不会作为失败的黑魔王被写进史书,也不会挂在耻辱柱上。这份工作甚至让他感觉轻松快乐:如果可以做这辈子做一个书中蠹虫,就这么与世无争岁月静好地混日子,这种人生也可以接受。

当用刀切开早餐黄油的手感更加顺滑、巴希达姑婆不需要给用加热咒给茶杯保温时,宅男知道,夏天到了。

"这个夏天,不会有任何事发生。"盖勒特格林德沃这样想着。
"这个夏天,不应有任何事发生。"盖勒特格林德沃这样说着。
他第一次发现巴希达姑婆窗外的花园里种了的玫瑰,柔软的粉红色花瓣被夏风吹得微微颤抖,就像阿不思微微轻颤的睫毛。

夏天,午后,山坡后面的老柳树下,阿不思正在仔细看一本关于变形魔法的书,盖勒特没有看书,他盯着阿不思的睫毛看,那双睫毛正在随着眼球的转动而轻颤。盖勒特突然感觉胸口发痒,某种奇异而轻快的情绪蓬勃活泼地要冲出心房,突然加快的心跳催高了他的体温,他的脑袋有点眩晕,手心开始出汗……很快,他就明白了那种感觉是什么。

然而,它发生在这个英国男孩身上却让盖勒特一点都不吃惊,甚至很高兴这种情愫发生在阿不思.邓布利多身上,而非迷恋上什么不知所谓的蠢女人为此浪费时间自找麻烦。爱情是个愚蠢的玩意儿,但如果爱的是阿不思,那它就是意外的巨奖,不是吗?阿不思聪明、强大,潜力无穷,足以与我比肩,同时他如此又美丽,温柔,天真、忠诚,他值得我动用更高深的黑魔法——爱情。我的事业最需要他,我的人生必须有他。

未满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只用了半分钟就做出了决定,他抚上阿不思晚霞般的红发,在阿不思抬头疑惑的眼神中,他用无杖无声魔法变出了一片粉红色的玫瑰花瓣。
"花瓣掉到你头发上了。"盖勒特一脸正直无辜地把花瓣送到阿不思面前。
"哦?这儿附近有玫瑰花吗?" 阿不思微微皱眉,看着那片玫瑰花,还放在自己鼻子下闻了闻。花瓣就像红发少年的嘴唇,柔软,新鲜。

阿不思忽然站起来,说:"我必须得走了,阿利安娜很快就要睡醒了。明天下午见,盖勒特!"

阿不思匆匆走了,他要照顾随时可能魔力爆发的默然者妹妹。

阿不思总是在赶时间,因为他能分给新朋友的时间不多。大概是因为总是很急,所以他做什么事都快,包括陷入恋爱。

"我知道,那天掉在我头发上的玫瑰花是你变出来的!"十八岁的红发少年靠在十六岁的金发少年怀里,漂亮的头发在灿烂的阳光下如同凤凰的火焰。金发少年吃吃一笑,在那把丝滑的头发上抚了一下,"摸"出了一朵粉红色的玫瑰,递到那双美丽的蓝眼睛前面,在那双比玫瑰花瓣还美丽的柔唇绽开笑容之前,再次吻住了它们……

'很好,很顺利,他已经爱上我了。比我计划的提早了一周'。十六岁的盖勒特.格林德沃一边接吻,一边检查自己的进度。超出预计的成绩让他兴奋,这个吻很快就有了情欲的意味,他顺其自然地入侵,想要更大的领地,然后欣喜地发现,害羞的英国男孩竟如此欢迎他——用双臂紧紧抱住了这个年少的、怪异的、野心勃勃的、不可靠的初恋情人……

上辈子的事。

"很美好,然而这点美好记忆连召唤守护神都不够用的!"
盖勒特把眼光从窗外收回,停止回忆,低头继续写稿。

七月某一天,姑婆去采购,他一个人在家,有人敲门,盖勒特去开,门外站着一个红发蓝眸的少年。

。。。。。。。。。。。。。。
各位看官老爷,能给几句评论吗?我这条咸鱼需要动力更文T﹏T

评论(3)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