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永远不会填的贝田文之番外一》

先打个一,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二三四。

《Titles of the omega(omega的头衔)》

圆圆的月亮挂在屋顶,午夜时分,Alex 的办公桌被两座烛台照得灯火通明。他批阅好了左手边最后一份呈文,放在右手边,秘书爱兰德女爵立刻从他身侧的小桌子后面站起来,拿走了那份呈文,塞进一个文件袋里,盖上火漆,从手边七八个小箱子几挑出一个,把漆封好的文件袋装进去,锁好。明早天一亮就会由早班的文官按照不同的颜色和徽章分别把这些文件箱交不同地区的驿夫,快马送到各地领主手上。

Alex伸了个长长的懒腰,从椅子上站起来。爱兰德女爵也跟着站起来,从架子上取下披风给Alex穿上,跟Alex环一起走出办公室。门边的两个披甲侍卫从门边走出来,紧紧跟随。

爱兰德女爵提着灯笼在前面引路,穿过一层层空旷曲折的楼梯走进城堡的内城,值夜的侍卫看见是Alex,无声地对他行了个礼,又退回到阴影里,并没有帮Alex开门。
Alex的侍卫去推门,发现房门紧闭。

Alex看了一眼爱兰德女爵,女爵上前拍门。
"谁在外面?"是国王的声音清晰而响亮,一点都不像刚睡醒。
爱兰德女爵朗声道:"高庭内政大臣、首相、王后,诺顿南安郡领主、诺顿白石岛伯爵、诺顿摄政王在此,请开门。"

"告诉你的高庭内政大臣、首相、王后,诺顿南安郡领主、诺顿白石岛伯爵、诺顿摄政王,我这间屋子太小,装不下那么多人!"高庭国王Alistair的声音依旧清醒。

爱兰德女爵瞪大了眼睛,看着她的摄政王。

Alex上前一步,自己拍门,说到:"我是你的伴侣Alex,我现在要回房间睡觉,你再不开门我就把这间屋子封起来,再把你的床安放在议政大厅——那个房间足够大。我的身份使我有权利安排你的日常起居,包括给你换一间卧室!"

门呼地开了,里面伸出一只长胳膊,抓住Alex的手把他拉了进去。

过了半分钟,门又开了,摄政王探出一个脑袋,对不知所措的女孩吩咐道:"爱兰德小姐可以回房间休息,明天早上议政厅见。晚安!"
爱兰德女爵憋着笑,对着砰然关上的门行了个礼,走向自己的房间。

二十年后

圆圆的月亮挂在屋顶,午夜时分。爱兰德女爵提着灯笼引着 Alex 回到寝殿,拍门。
门里面,一个疲惫的声音回答:"请冈扎洛男爵夫人告诉西海征服者、北国之光、南曼群岛公爵、铁手平叛者、高庭护国公、高庭首相、高庭王后、诺顿南安郡领主、诺顿白石岛伯爵、诺顿摄政王,我的屋子太小,住不下那么多人,请他在这王城另寻舒适之处安睡!"

看惯风云的爱兰德女爵愣住了,看向Alex。Alex看着那扇紧闭的房门,几不可闻地发出一声轻叹,转身,爱兰德女爵和披甲侍卫跟在他身后,走向议政大厅。

————完————
注释:
西方文化里,一个人动辄就是一大堆头衔,当着外人念起自我介绍就跟要找人打群架似的!
贝贝在所有的平行宇宙里都是不变的傲娇。所以他对这一长串头衔反应就是: 我的屋子除了我,只装得下一个人!
承平之主富贵君王Alistair跟他那个征伐不断平定四海的omega王后秘密离婚了。政治婚姻、野心勃勃、与伴侣分居——Alex倒是跟他父亲走了同样的路。
爱兰德小姐——冈扎洛夫人,这个两姓氏熟悉不?这位第一秘书是左右的女儿,羊羊的儿媳妇!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