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Red is the Rose

第四章

贝乐泰从没想到他会在这个地方遇到田原皓。
这天下午四点半,他匆匆提前结束会议开着车去学校接儿子放学。车子刚拐进学校那条街,他低头看了一下手机,Babysitting 软件定位显示他儿子不在学校,而是在学校往东800米的一个保龄球馆。他想起这昨天吃晚饭时儿子跟他说在保龄球馆遇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日本大叔。

"日本大叔?"
贝乐泰当时就汗毛倒竖,瞪大了眼警告傻儿子:"明天下午放学后你给我乖乖待在学校门口等我去接你,哪儿也不准去。知道了吗?"
"嗯。"傻儿子一边狼吞虎咽地嚼着老爸从中餐馆买回来的广东白切鸡,一边胡乱嗯嗯着算作回答。咽了嘴里的又抓起另一只鸡腿用力咬了一口,咕哝着抱怨:"爸,水煮的鸡肉不好吃,寡淡寡淡的,我还是喜欢炸鸡!"
爸爸不高兴:"炸鸡的脂肪太多,不健康。你知不知道这个水煮鸡有多贵?你这么抱怨对得起我吗?!"
"再贵也不能否认它不好吃啊。不含脂肪的东西也不含滋味!"小孩一边吃一边嫌弃。
爸爸被逗乐了:"不好吃你还吃那么多?!"
小孩的回答言简意赅:"我饿!"
说着,另一个鸡腿也几乎被啃个干净。

第二天早上,贝乐泰又特地嘱咐了一下:"放学不许乱走,乖乖在学校等我来接你!"
"好的,爸!"话音刚落,熊孩子已经蹭出20米蹿进了校门……

果然,这熊孩子不值得信任!早上答应的好好的,下午又跑了。

他把车停到保龄球馆门前,没有熄火,从后备箱里拿出一根棒球杆。球馆里冷气充足,他整个人都在发抖。他本不是一个怕冷的人。

只扫了一眼,他就发现了他的傻儿子,正弯着腰撅着屁股准备投球,Allen旁边半步处有一个一看就很像猥琐男的黑头发小个子一边弯腰做推球示范,一边提醒小男孩脑袋往前看……。

贝乐泰走上前,紧张地扫了一眼四周,用力握紧了棒球杆,拍了拍那个"日本猥琐大叔"的肩膀,压低声音,用又土又狂的澳洲英语凶巴巴恶狠狠的打了个招呼:"你个东洋鬼子离我儿子远一点,你敢用爪子碰他一下老子就揍到你坐着轮椅离开这个大陆滚回你们家那小破岛!"

然后,他就惊呆了。

Allen不高兴了,发出一声独立叛逆的尖叫:"爸!你说啥呢?你这样让我在我新朋友面前很没面子好吗?"
贝乐泰恨不得这个球馆立刻塌方,把他一个人埋里面!
"hi,宝贝儿!"田原皓笑眯眯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贝乐泰绝望哀叹:"还是让我死了吧……"

几天后,田原皓年节结束,回去上班了。 贝家又恢复了一父一子的平静。这天下午,贝乐泰正在收拾房间,他儿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晃过来,靠着门口,问道:
"爸爸,你确定要跟这个男人在一起吗?"
贝乐泰有点意外,反问:"怎么?你不喜欢他?我以为他是你的朋友呢!"
小男孩叹了一口气,老气横秋慢吞吞地说:"其实呢,如果你只是随便谈谈小恋爱,我也懒得管你,可是你让他在这儿住了十几天,这事儿就有点大了。我觉得吧,你还是小心点儿吧,这人不靠谱,你还得慎重考虑一下,别跟个傻白甜似的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贝乐泰被逗笑了,放下手里的床单,走到那个八岁的小孩面前,蹲下,看着小孩儿那双忧心忡忡的绿眼睛,问到:"你觉得他哪里不靠谱?"

小男孩来了精神,兴奋起来,滔滔不绝地说:"我看他哪儿都不靠谱!首先,你有没有发现他的坐姿,他永远都坐的笔直,不管有没有人看着他。有几次我故意躲在暗处观察,他一直就这样!从他这狐獴一般的坐姿就知道他极其自律,警惕性非常强,这是一种防御姿态,而且随时准备攻击,这是个永远不会很任何人交心的家伙!爸,这家伙心眼儿比你多,我怕你被他欺负!"
贝乐泰瞪大了眼睛,笑问:"你都是哪儿学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
Allen急了:"这不是幺蛾子,这是东方的相学。我朋友的爷爷教我们的。还有哦,你看他人虽然矮,但是走路时就像猫一样全脚踩地,头和肩却不晃,四平八稳,这叫虎步龙行,这样走路的人心肠刚硬。前天早上我从后面叫他,他回头看我时头转过来肩膀却不动,他的防御心超强。我看他这辈子应该从没吃过亏——都是他让别人倒霉!这人不简单,我怕你hold不住他!"
贝乐泰捂脸:"谢您嘞!我的儿啊,你爹我就这么无能需要让你操这么大心吗?"
Allen 摇了摇头:"我就知道你不相信我,但是没关系,你放心,我会保护你的!"说完还用力拍了一下老爸的肩膀,加强这个保证。
贝乐泰很给面子地配合:"好的,那就拜托您了,Allen哥!咱能今天下午还得去箭馆吧?什么时候能出门?"
Allen回头把自己的箭袋拎在手里,庄重地保证:"现在就能走。我会好好训练的!"

几个月后,田原皓在电话里撒娇,说他想过一个不冷的感恩节,贝乐泰忙不迭地邀请男朋友到南半球。过了几天,田原皓就到了悉尼。他给Allen带来了礼物:一把碳纤维超轻复合弓。第二天大清早,贝乐泰下楼做早饭,他洗漱完一开房间门,他就又见到了这把弓——拿在一个身高不到一米二的小男孩手里,拉的很满,还架上了一支箭——金属箭头的,站在两米远处。

小男孩眉头微皱,一双深绿色的眼睛在弓弦后紧紧地盯着他,阴沉沉地说:"我今年8岁。如果我一箭射穿你的脑袋,那也只是意外,但是这个意外你会见上帝,永远留在那儿,而我只需要见法官,然后就回家。我能容忍你待在这儿陪我爸,不代表我喜欢你。如果你敢打我爸,或者碰我一下,我保证这个意外很快就会发生在你身上。我不开玩笑,说到做到。你看怎么样?这是咱俩的事,你别去跟我爸说——找家长告状的都是没用的孩子。也别关门躲起来,窝囊废才不敢面对现实。如果你是个男人,那就跟我像个男人一样谈判,你看怎么样?"

田原皓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
他用力眨了眨眼,确定面前那个小小杀手还在原地,他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他笑笑,对拉满弓的Allen说:"哥们儿,放轻松,我觉得咱完必要这么说话。我这两天有什么地方得罪您了吗?能不能好好谈谈?"
Allen不为所动,继续拉着弓,低声说:"我认真的!你最好别跟我嬉皮笑脸的!我爸是个傻逼,我可不是!我爸会上你的当,我可不会!我谁都不相信,谁也别想坑我!"
田原皓举手投降:"好吧,我保证,绝不打你爸,也觉不碰你一手指头,否则任你处置。满意了吗?"
Allen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慢慢放下弓。

田原皓问:"这些年,你一直都是这么……保护你爸的吗?他如果知道,一定会感动死了!"
Allen一撇嘴:"他不知道,他啥也不知道!反正他也没必要知道。我是男人,保护家人是我的责任,只要我活着,谁也别想欺负我爸占我爸便宜。知道我为什么会在那么多的运动项目里选择射箭吗?就是为了对付你这种包藏祸心的人渣!"
田原皓很配合地赞了一声:"那你可真厉害!",然后又问到:"Allen哥,方不方便透露一下,这些年你搞出过几次这种意外?"
Allen并不上当,警告田原皓:"这个你不需要知道,你只需要知道我会让这个意外发生就是了!等我过了杀人不用负责人的年纪,我会想其他办法!"
田原皓听这楼下打面糊炒鸡蛋的声音,看看年前这个稚气十足的头号保镖,点点头:"嗯,有你在我就放心了!Allen哥,今早的事儿我不会对任何人说。"
Allen根本不给他面子,鼻子里哼了一声,提着他的弓箭,下楼了。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