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Red is the Rose 第三章

田原皓看着那扇门,嘴脸恶毒的笑容逐渐消退,眼圈渐红,他用力抬头,深呼吸,努力把眼泪憋了回去。

半小时后,田原皓接到贝乐泰电话,说话的却不是贝乐泰,而是自称巴塞罗那警方,从医院打来的。警察先生说今晚有个人遭遇抢劫头部受伤昏迷,警方
拨通了伤者今天联系的最后一个人,问田原皓认不认识这个人?

田原皓火速赶往医院。贝乐泰已经醒了,看见他,眼泪横流,田原皓第一次发现他的心居然会为贝乐泰疼。

"这是我的房间,你给我出去!"贝乐泰大怒着下逐客令。
"好的,如您所愿,晚安!"田原皓退出去,跟警方录口供。

贝乐泰终于想起他在这个城市还有一个朋友。羊羊从城市的另一头赶过来,在医院走廊看到田原皓,吓了一跳,继而大怒,拽着他的手进了病房,也不理田原皓反抗,对着贝乐泰骂到:"你个混账到了巴塞罗那也不去找我,倒先去找这个家伙!你们俩是约好了到这儿度假的吗?那提前告诉我干什么?强行喂狗粮?"
"你怎么还在这儿?"贝乐泰瞪大了眼睛,看着田原皓。

田原皓蹲在床边,握住贝乐泰的手,看着那双红眼圈里的蓝眼睛,温柔地说:"对不起,宝贝,我没有保护好你。我不应该在夜里把你赶出去,非常抱歉,你能原谅我吗?"

羊羊翻白眼太用力,卡得眼珠子疼。

伤的不重,轻度脑震荡,贝乐泰当天就出院了。除了钱包,也没有损失什么,可算万幸。羊羊很尴尬,白天田原皓上班,羊羊是一个不收钱的地陪,晚上田原皓不上班,羊羊是一个白看戏的灯泡。恋爱的酸臭味熏得他胸闷气短,他又无可奈何。

白天,游览当地古教堂。
"这么说你们当年不是分手了?"羊羊问。
"是根本就没有开始过,哪来的分手?"贝乐泰答。
"神经病!"羊羊又翻了个白眼。

田原皓在巴塞罗那的出差有半个月,而贝乐泰的假期却只有一星期。白天,他跟羊羊在附近游览,入夜后他属于小田田。
"你跟田原皓,这算……"羊羊谨慎地打听八卦。
"偶遇而已,度假……只是度假。"
"那你们将来有什么打算?"
"各回各家呗!不然还能怎样?哦我电话响了,Allen找我!"

在跟小Allen视频通话后,羊羊惊问:"那真是你儿子?"
"嗯,在美国领养的。"
"田原皓知道那是你领养的吗?"
"他不知道。"
"你没告诉他吗?"
"告诉他干什么?"
羊羊看着贝乐泰的眼神,从嫌弃慢慢变成了悲悯。

掐头去尾,这对偶遇的旧爱新欢假期情侣在一起的时间只有五个晚上。

十年前他在了解了田原皓骨子里的冷漠自私后,依然愿意跟田原皓恋爱,那简直是殉道者的勇气。然而十年后的今天,他发现,跟田原皓恋爱竟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不知道这十年里,当年那个防御力十级永远不吃亏的社会田到底经历了什么,居然变得甜蜜体贴,予求予取。抑或他本性如此?贝乐泰不想深究小田田何以如此,他只想用力感受当下每一秒钟的美妙浪漫。他甚至想向公司辞职,只为了多待一个星期。完美的情人阻止了他。

然而,分别的时刻还是会到来。田原皓请了半天的假去机场送他。羊羊百无聊赖地数着前方两米处某个美女金色发辫上的结。
"我们还会见面吗?"贝乐泰问。
"当然会!"情人肯定地答复。
"我依然爱你。你爱我吗?"贝乐泰问。
"爱,我当然爱你!"情人温柔地承诺。
贝乐泰笑了:"我知道你在骗我,但是我爱听!"
田原皓笑嗔:"胡说!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贝乐泰哈哈一笑:"你现在就在骗我!"
"我真的爱你,你要相信我!"田原皓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说。

贝乐泰带着满溢的幸福感上了飞机。云端的高度没有飘然的感觉,因为他刚刚经历了天堂上的一周。
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写满字的便签纸,那是这几天他每天早上醒来都会在床头上发现的字条,上面是小田田手写的甜言蜜语。
第一天:"你一定不知道,春天真正的色彩是蓝色——你的眼睛的颜色。然而春天的雨就有点难对付……"
第二天:"我喝酒的时候,眼前有两个你。不喝酒的时候,眼里全是你!然而无论我喝不喝酒,你都在,零距离,或负距离。"
第三天:"因为你,我好羡慕我自己——居然能让你爱成那副鬼样子!"
第四天:"我嫉妒上帝,因为你痛苦时宁可向他祈祷也不来找我!"
第五天:"我觉得你比上帝有用:他只教我心慈手软,而你却对我有求必硬。"

漂亮至极的古典花体字,写着又萌又污还亵渎神明的鬼话,这种事只有田原皓干的出来。他反复看着这几张小纸条,又想起离别时田原皓的信誓旦旦,尽管他一个字都不信,然而又很没出息地感动。

"他不可能爱我!我们永远不会再见面了!"贝乐泰泪如雨下。他胡乱地擦了一把眼泪,珍而重之地把那几张小纸条整理好,整整齐齐地放进钱包——田原皓送给他的,七百多欧元。
钱包很贵,字条很甜,但是田原皓一张合影都没跟他拍过,也没有要求他拍合影。
"他不愿意留下关于我的印记……"贝乐泰鼻子一酸,然后他决定想一点开心的事:小Allen。这小混账在农场完全放飞自我,奶奶居然用饲草给他扎了个人形靶,Allen背着弓骑着家里的牧羊狗来回冲杀模仿匈奴骑兵。鬼知道这几天没有老师训练,他的拉弓姿势会变形成什么德性……

假期结束了。梦该醒了。从天堂掉进尘埃,万幸还有个可爱的儿子为他兜底儿。如果命运是一场倾盆大雨,那么爱情就是一个破伞,家庭是屋顶。单亲家庭也是家庭。感谢上帝给了他一个孩子,不至于让像上次那样,无依无靠地独自哭半年。

假期结束了。

就在贝乐泰以为西班牙之旅只是一场萍水相逢的露水情缘,假期结束就会相忘于江湖时,刚下飞机就接到田原皓电话。他的文艺的伤感小情怀还没抒发够,就再次进入甜蜜的恋爱模式。从此他跟小田田每天通话,就像一对真正的异地恋情侣。一个多月后,他们又见面了,在悉尼,田原皓出差。此时学校已经开学,不方便在家里约会,贝乐泰从箭馆接到儿子,买了两份晚饭,刚回到家,邻家的姑娘就到了——他的临时保姆,一个大学生。他跟姑娘说10点前一定回来,让姑娘带Allen一起吃饭。姑娘上上下下看了他一眼这个打扮的风流倜傥的男人,撇了撇嘴跟他说ノBye~!贝乐泰高高兴兴地出去约会。

这一次他老实地交代了他的家庭状况:有份工作,薪水不太高,从不出差,有个儿子,天下第一淘,还有点儿呆。

"我早就知道你一直在带孩子!"小田田笑道。
"你怎么知道的?"
"上次在巴塞罗那,我发现你吃饭时从来不会剩一粒米一颗菜一块面包——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只有带孩子的家长才会这样做——给孩子做个榜样。还有睡觉的时候,你比我睡得晚,每晚你入睡前都会至少检查两三次我有没有出汗,只有保姆才会有这种习惯。你还超爱唱歌,《itsy bitsy Spyder》, 《 hockey pockey》 、《hey Jude》、《Jimmy and Lucy》什么的,你以前可不唱这种歌!还有你的语言:那几天你嘴里脏话出现的次数用一个只手都能数出来。"
贝乐泰惊呆了:"我居然变了这么多?!"
"还好啦,还在我的容忍范围内。"田原皓安慰道。

贝乐泰闭上嘴,想心事。过了很久,才开口说:"不要让我在你和Allen间做选择,我是不会把他扔到乡下交给我爸妈照顾的。你是我的爱,而他是我的命。我可以接受没有爱情的生活,但是不能放弃他。"
田原皓打了半个呵欠:"你憋了这半天,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呢,原来是这个!你活像一个悲催的中国单身妈妈!你还是那副德行,杞人忧天,废话忒多!"
贝乐泰感觉自己快哭了,咬着牙不说话。

一只手抚上贝乐泰的脸,擦掉了他的眼泪。他听见对方说:"四年前,我跟一个伦敦的对冲基金经理约会,他想跟我结婚,但是要求我把我的猫送走,因为他对猫过敏。他对我说,'猫或者我,你选一个,有猫没我,有我没猫!'。"
"然后呢?"贝乐泰竖起耳朵问。
"呵呵,我对他说了一个字:'滚!'。"
"你的猫呢?"
"在伦敦,我出差时我侄女就替我喂。你儿子呢?"
"呃……临时保姆在帮我照看。"
田原皓笑笑:"你看,咱俩都不是什么好爸爸——都把孩子扔给别人照看,自己出来寻欢作乐!"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