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Red is the rose

《Red Is the Rose》
脑洞大开OOC,与正主无关
警报:贝贝当奶爸。如觉不适,请速速退出。

第一章:

贝乐泰的第一次婚姻,是奉子成婚。

夏末,纽约,下午。
他刚刚把最后一件行李搬进新租的公寓,就听见隔壁传来大声争吵的声音,他脑袋顿时时"嗡"的一声:"卧槽,这回这么背,摊上这么个邻居!"
皱着眉听了一会儿,贝乐泰发现那是一对小两口吵架,语速极快,口音很重,他也不怎么听得懂,然而,激烈的争吵声中加入了一声微弱的啼哭,把他吓了一跳:这对小两口还有个孩子!接着又是一声撞击的声音,那孩子尖叫着大哭……
"当着孩子的面又吼又砸的,也不怕吓坏了孩子?真是精力过剩的神经病!"

隔壁那对儿神经病小两口吵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歇菜了,孩子也很快就安静下来。贝乐泰也松了一口气,收了报警的心。

新公寓入住的第四天下午,星期天,贝乐泰决定搬走。尽管他还没见到隔壁小两口的真容,但是他这辈子都不想见到他们。他要赶紧搬走,越快越好,隔壁那一家三口实在太吵,几乎天天吵架。不仅吵,还摔东西,家具相撞的动静让他肝儿颤。他报过一次警,警察很快就来了,然后很快又走了,并没有逮捕任何人——这种居住区的扰民小事实在不够抓人的。警察走后那两口子消停了半个小时,随着孩子一声哭闹,两口子又开始吵架……

正用电脑疯狂地搜索着附近合适的公寓,隔壁又有动静,这回不是吵架,而是婴儿啼哭。贝乐泰已经习惯了那孩子的啼哭声,决定不理会,等着那孩子的妈妈搞定。贝乐泰更加快速地浏览着网页,对比环境、价格、前租客评价等等……他是外国人,他只想在纽约大学完成研究生学位,不想多生事。

孩子这一次哭了很久,当贝乐泰再度回过神来时,那孩子已经从底气十足哭到声嘶力竭,直到声如幼猫,贝乐泰需要竖起耳朵才能听到。他听了一会儿,并没有听到母亲安抚的声音,隔壁除了孩子的啼哭声,什么动静都没有。
细思极恐……

他立刻离开椅子,敲隔壁门,没有人开。他用力拍门,除了孩子嘶哑的哭声,什么回应都没有。
莫非这两口子互殴同归于尽了?

贝乐泰开始用拳头用力砸门,力气大了点,门居然嘭的一声开了,他吓了一大跳,以为自己要被暴揍一顿。他呆立在门口站了两秒,发现并没有人给他开门,门是自己开的——它根本就没上锁。

"Hello!"他打了个招呼。

屋子里乱得像个垃圾场,各种物品随地乱扔,简直没有下脚的地方,馊臭扑鼻。他寻着婴儿已经微弱嘶哑的啼哭声,在床上一堆乱七八糟的衣服尿片等杂物中,他找到了一个的婴儿,脸朝上,哭泣着,眼泪和呕吐物糊了一脸,小小的身体一抽一抽的,可怜极了。
贝乐泰刚想抱起那个孩子,忽然担心突然走出什么人来。他马上住手,又喊了一声:"Anybody home?"
来不及等回答,他随手抓起一块布给那个可怜的婴儿擦拭脸上的脏东西。孩子哭的更厉害,他没办法,只好抱起来。然后他发现这个仅穿着尿片的婴儿的尿片,脏了。

贝乐泰遇到了真正的问题:他不会给婴儿换尿片!
然而,他马上想到了另一个解决方案。他抱着娃娃进了洗手间,然后立刻退了出来,因为他在盥洗台上发现了针管。
太可怕了!

尽管被吓得不轻,他依然保持了基本的冷静,他弯着腰,一手抱着娃娃,一手在那个垃圾堆一样的床上翻找,终于在枕头旁边找到了半包纸尿片。抓住那半包尿片逃回自己的公寓,放温水,帮把小娃把脏尿片脱下来后,放在水龙头下冲洗——他不会给婴儿换尿片,但是他知道怎么给狗洗澡,他现在就用给狗洗澡的方式把婴儿弄干净。婴儿号哭不止,挣扎不断,贝乐泰自己都快哭了。三分钟的时间过得比三十年都长,总算把娃娃前后冲洗干净,贝乐泰用自己的毛巾把小娃包起来,婴儿似乎舒服了一点,渐渐停止了哭泣,贝乐泰很有成就感地把孩子抱出卫生间,弯腰放在床上。
"good boy!"他细声安抚那个孩子。
那是个男孩子。
然后,贝乐泰他发现了第三个问题:他的胳膊和胸口都脏了——刚才抱孩子时蹭上的……

贝乐泰给自己手忙脚乱地换衣服,娃娃又哭,胳膊腿儿胡乱挥舞,皱着眉,眼泪横流,贝乐泰第一次发现,婴儿哭泣时是如此地悲伤无助……然而,他刚刚再次把婴儿抱起来安抚,发现包裹婴儿的毛巾也脏了——他换衣服前弄脏的。他的床单也脏了——被毛巾蹭脏的……婴儿还在大哭。
贝乐泰更想哭——他是个爱干净的人。

两分钟后,贝乐泰左手抱着用新毛巾包裹的婴儿,右手迅速地在电脑上翻找视频:他需要知道怎么给婴儿穿尿片……

十分钟后,贝乐泰完成了奶爸生涯的第一个壮举:照着网上视频里的教导,给孩子换了尿片,而且没有弄疼他!他换床单时,娃娃瞪着一双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微笑的男人。
小娃娃是个白人,体重还不到8磅,还不会翻身,发色很浅,淡金色,眼睛是绿色的,的有点偏蓝,在室内柔和的灯光下,呈现出鲜艳的松石绿。小贝愤愤不平:那对成天吵架的神经夫妇何德何能,拥有这么漂亮的孩子?然而,还没等他吐槽完,小娃又开始哭。贝乐泰再次冲到电脑前,搜索"婴儿为什么哭?"
三十秒后他就搜不下去了,单方面下结论:孩子饿了。
他公寓的冰箱里有牛奶,但是常识告诉他,他不能给这么小的婴儿喝纯牛奶,因为会消化不良。他决定去隔壁找找奶粉。抱着孩子刚一进门,肚子上就狠狠挨了一拳。他本能地弯腰,双手搂紧,用力护住了怀里的娃娃……

殴打声、叫骂声、女人喊叫声、娃娃尖叫声……不断有人试图把他怀里的孩子抢走,贝乐泰搞不清状况,唯有背靠墙角,双手圈住,用他六尺四寸的巨大的身躯紧护着孩子……

一个女人尖叫:"你个傻逼别他妈打了,孩子快饿死了!我要还他喂奶!王八蛋你再不把孩子给我,老娘捅死你啊!反正我他妈的也不想活了!"
……
这场闹剧很快就结束了。

娃娃离开了贝乐泰的怀抱,现在在那个女人的怀里,贝乐泰确定那就是娃娃的妈妈,因为那个女人背对着他,正在给孩子哺乳。小娃饿坏了,咂咂吸吮的声音证明那是他亲妈。亲妈非常年轻,看起来就像个高中生,一头黄头发乱糟糟地像一坨干草一样顶在脑袋上,瘦不拉几的身子真不像刚生过孩子,廉价又不合身的衣服套在她小码的身体上,歪歪扭扭皱皱巴巴,小贝有生之年从没见过这么狼狈的女人……

一只脚踹在半躺在地上的小贝肚子上,一个染了满脑袋彩毛、一身花里胡哨的男人蹲下看他,问:"说,你到底为什么绑架我儿子?你知道我是谁吗?敢惹我,你他妈不想活了吧?老子整死你就像踩死一只蚂蚁!"
贝乐泰皱眉,坐起来,一脸鄙夷:"别对我咋咋呼呼的!谁他妈在乎你是谁?我前些年上过一只鹦鹉,我怀疑你是它儿子!"
'鹦鹉精'噗地笑了,然后更凶狠地审问:"说,你为什么要绑架我儿子?你回来找什么?你在我家看到了什么?"

贝乐泰笑了:"这是你儿子啊?我还以为那是你老婆养的猫呢!你有没有脑子?你家绑架还会抱着肉票回来吗?你去告我啊,如果我告诉警察你们把这么小的孩子独自放在家里,你们会直接失去监护权,你们以后再也别想见到这只粉红色的小猴子!"

哺乳的妈妈扭过头对"鹦鹉精"说:"都别他妈吵了!老娘的脑袋都快炸了!你特么能不能行行好让这小崽子好好吃顿饭?整天他妈的叨逼叨叨逼叨的,你信不信我他妈就掐死这个小王八蛋然后自杀!反正老娘也不想活了!大家谁他妈的都别活!"
鹦鹉精抬头反骂:"闭嘴,你个臭娘们儿!你要死就赶紧死,别他妈整天哭丧着脸给我添堵!今天就让你出去送点儿货,才多大个事儿你就拖了这么大半天?你个废物,我养你有什么用?"
哺乳妈妈整个人转过来面这两个男人,怒骂:"操你祖宗!你养的我?说这话你自己信吗?你个半年赚不来五百美元的 loser 还他妈敢说你养我?"

'鹦鹉精'在外人面前挨骂,感到很丢脸,捏着拳头凑过去:"操你妈!老子混成这样都是你逼的!你故意怀孕!以前你干活多好赚,可是你他妈就是好吃懒做非要生孩子!你他妈的就是恨我,就是故意折磨我,就是拖我下水!行,你牛逼,这是你的选择,你选择生孩子就得挨饿!"
妈妈大怒:"去你妈的!你吓唬你妈呢?敢让我挨饿试试,老娘先饿死你儿子!"
'鹦鹉精'也是个浑货,大声叫喊道:"饿死拉到!你要生的!我他妈的可没求你给我生孩子!我他妈的也不稀罕儿子!老子自己都快养不起了还他妈要儿子干什么?我告诉你,今儿这事儿老子好不容易摆平的,下次让你送货你他妈的要是再搞砸,老子就把这小崽子塞进微波炉里烤熟了吃!"

年轻的妈妈气的眼睛通红,像一头狂怒的母狮子一般冲过来把没吃饱哇哇哭的婴儿递给鹦鹉精,吼道:"拿去!有种你现在就把你儿子烤了,正好也让老娘吃顿好的!接着啊!"
'鹦鹉精'愣了,站起来捏着起拳头就要动手,年轻妈妈身形一矮,一个扫堂腿就让鹦鹉精脸朝下摔在地上,又一个勾脚把他翻起来,再一次把手里的婴儿塞过去,大吼:"烤啊!拿去烤啊!老娘饿了!我他妈的要吃肉!接着!不接你他妈就是孙子!"

突然,一双手伸过来夺走了婴儿,冲出门口,隔壁的公寓门嘭的一声关上。贝乐泰紧紧抱着那个跟猫差不多大的婴儿,撕心裂肺的啼哭声把让他的心都快揉碎了。

贝乐泰决定报警,让可怜的孩子脱离这个可怕的家庭,把这对疯子父母抓起来判无期徒刑。他抓着手机,愤怒和恐惧让他简直拿不稳手机。这时候,他的门响了,是刚才那个哺乳的妈妈还是那个癫狂的恶魔?贝乐泰闹不清楚,敲门的人正在门外哀求,哀求贝乐泰把孩子还给她,她要喂奶,因为孩子刚才还没吃饱……

贝乐泰隔着门说:"不,我不能把孩子给你们!你俩都是神经病,要把孩子烤了吃!你们不是人,是恶魔……"说着,他的眼泪冲下来,掉在婴儿那张因哭嚎而憋的通红的小脸儿上,真像一只粉红色的小猴子,还是悲伤模式的。

无视外面的敲门声与哀求声,贝乐泰拨通911,抽泣着报了警,顺便向接线警员说明孩子在他的家里,目前安全。

然而过了很久警察都没来,门外也没了动静。两小时后,婴儿早就睡着了,贝乐泰才弄明白警察为啥没来:就在他报警时,附近出了枪击案,警察都去处理更要紧的事了,没啥警力可以分配给他的案子,何况婴儿目前不是还安全嘛……

贝乐泰骑虎难下:婴儿每两个小时就要吃一次奶,他没有婴儿奶粉,他也不敢出去买奶粉,因为不能确定那个'鹦鹉精'会不会就端着一把AK守在门口等他一出门就朝他脑袋上轰一梭子子弹……此时,万能的网络又发挥了作用,他上网搜索"家制婴儿食物"。然而他发现这是个不到不到两个月的小婴儿,这个月龄的婴儿除了婴儿奶粉和母乳,不建议喂食任何谷物或蛋白质……
他再一次决定报警——再不报警,他就要构成虐待罪了!

当他再一次拿起手机,门又响了,一个细弱的女声在门外说:"先生,您能听见吧?我知道您在家。能不能把Allen给我,我需要给他喂奶,Allen饿了,他刚才根本没吃饱!我知道您是好人,求您了,行行好,让我给他喂奶!您放心,门外就我一个人,Patrick不在,他走了!求求您,让我进去……"

贝乐泰从观察镜向外看了看,根本没人影。
"你在哪儿?"他问。
人影在观察镜右下角出现了。
"我在这儿,刚才就坐在您门边上,所以您看不见我!"那个女人回答。
"往前面站一站,举起手,让我看到你没有武器!"
女人无奈地举了举双手,又转了一圈,表示确实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贝乐泰拿起了一个趁手的武器:一个棒球棍,小心翼翼地把门开了一道缝,又观察了一下,把那个举着双手,带着一脸讨好的笑容的年轻妈妈迎了进来。

"Baby叫Allen?他睡着了。"贝乐泰指了指他的床。
年轻的妈妈冲到床前,轻轻抚上了小娃的脸蛋儿,呜咽道:"对不起,宝贝,对不起!妈妈不该那样,真的非常抱歉……"
贝乐泰的眼圈又红了。

娃娃还在睡,看来没有必要立马弄醒。贝乐泰把房间里唯一一把靠背软椅推过来,请那个筋疲力尽的女人坐下,又去倒了一杯牛奶递给她。
"你需要这个!"
哺乳妈妈不再拒绝,将牛奶一饮而尽。
贝乐泰又给她倒了一杯。
"谢谢你!"女人说。
贝乐泰根本不领谢:"不要谢我,我可不是在帮你。"
"我叫Rebecca!"
"Bayley, Bayley先生!"贝乐泰甚至不愿意告诉了Rebecca他的名字,只说了姓。
空气陷入沉默……
Rebecca只好继续喝牛奶。
难堪的尴尬没有过多久,Allen醒了,哇哇哭,却不睁开眼。Rebecca 立刻走过去抱起婴儿,转了个身,开始喂奶。
贝乐泰像个君子一样转到另一个方向,用笔记本电脑挡住脸和视线。

这是他第二次跟Rebecca与Allen同处一室,没有争吵,没有暴力,没有恐吓,只有婴儿的吸吮声与母亲的哼唱声。
Red is the rose,
in yonder garden grows,
fair is the lily in the valley.
and clear is the water that flows from the boyne,
but my love is fairer than any
……

半小时后,Rebecca 抱着吃饱的Allen 走了,贝乐泰没有阻止,因为Rebecca 说Patrick 已经搬走了,她要独自抚养小Allen,明天她就去申请补助,然后找一个可以带着孩子上班的工作。
贝乐泰问Rebecca:"你以前是干什么活的?"
Rebecca的回答把他吓一跳:"职业女子拳击手,45公斤级,在地下拳场打拳赢奖金。"
他很担忧:Rebecca现在的身体状态根本上不了拳台。

两个月后的一个晚上,跟贝乐泰混的很熟的Rebecca 把睡着了的Allen和一瓶冲好的奶粉一起抱到贝乐泰的公寓,请求他帮忙照看一个小时,说她临时有急事出门,一个小时就回来。
四个月的娃娃挺好应付,熟睡的婴儿就像天使。小Allen会笑了,第一个微笑就献给了贝叔叔。贝叔叔把这个微笑当做了他的今年的巨大成就之一。
他这个临时保姆守着婴儿到半夜,都没等到Rebecca回来,倒是被警察叫出去协助调查,上警车时手里还抱着小Allen。

Rebecca 死了,死于一次(du) (PIN)交易,她是送货的。警方早已经掌握了这次交易情报,设下陷阱连锅端,在买家与警方交火过程中,Rebecca身中几枪,在被送往医院途中不断念着"Bayley先生!小Allen!隔壁的Bayley先生!小Allen!让Bayley先生照顾小Allen!把小Allen交给Bayley先生……"
Rebecca气息奄奄神志不清语焉不详,警察只好逮住隔壁的Bayley先生以及小Allen,了解一下他俩到底跟这个案子有没有关系……

事情很快就调查清楚了,Rebecca 临终前念"Bayley 先生"不是咬同伙,而是在托孤,她想让隔壁的Bayley先生收养她儿子:有一双美丽绿眼睛的小Allen。

贝乐泰受宠若惊,又哭笑不得。他是外国人,单身,不符合美国的收养制度。他告知儿童局小Allen有亲生父亲名叫Patrick,长得活像个鹦鹉精,让当局去寻访一下。这符合儿童抚养程序。
几天后,儿童局告诉他,他们找到了鹦鹉精,但是Patrick 也涉嫌(du) (PIN)交易,面临重罪指控,而且他明确表示无力抚养孩子。同时儿童局还寻访了Rebecca的家庭:她的母亲早逝、父亲残疾,姐姐定居加拿大,根本没有人可以抚养照顾小Allen。如果贝乐泰不愿意收养Allen,他们会给小Allen另找领养家庭,在找到领养家庭之前,小Allen会住在儿童之家。

如无意外,贝乐泰跟小Allen的缘分也就到此为止了。但是就在他去儿童之家看望小Allen后的那个下午,他在公交车站上遇到了一年前在加拿大时认识的Evan。
Evan 是美国人,健身教练, 从第一次见到贝乐泰就开始疯狂追求他。贝乐泰拒绝了他八次后,再也不去那个健身房了。

不期而遇的久别重逢让Evan 欣喜若狂,死活要请贝乐泰喝一杯。一杯啤酒在手,两个人隔桌而坐,Evan 喋喋不休地问个不停,手脚却相当老实,然而眼里的热切与恋慕藏不住——眼前这个漂亮的如同艺术品的澳洲美人依旧像从前那样让他心驰神往,依然像从前那样对他冷若冰霜……
贝乐泰很囧,一直看天看地看窗外,堪堪一杯酒喝完想告辞,一抬头看Evan ,Evan在看着他,他第一次发现,Evan的眼睛是绿色的。他想起了小Allen,那个他抱过很多次,为之挨打、为之心疼、为之落泪、为之耽误做作业的绿眼睛的小天使Allen。今天他去看小Allen,小娃娃快六个月了,很灵活地翻滚,长出了一颗牙,认识他,一见到他就伸开小手让他抱,咧开小嘴对他露出一颗牙笑……
一股鼻酸涌上来,贝乐泰眼圈红了。

"你怎么了?是……我让你不高兴了吗?抱歉……"Evan有些不知所措。
"Evan,你结婚了吗?"
"啊?"
"我问你,结婚了吗?"贝乐泰直勾勾地顶着那双翠绿色的眼睛,问。
"没有。怎么了?你……你什么意思?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Evan疑惑,然后生气。
"那你愿意跟我结婚吗?"
贝乐泰终于问出了这句话。他不管这个决定会给他带来多大的风险,不管这个决定会给他的生活带来多大的改变,他只想把小Allen留在身边……

他和Evan很快就办好了跨国婚姻的申请、结婚登记,领养手续,一起去上完了一期家长学校学习如何照顾婴儿……贝乐泰因能领养小Allen而兴奋,让Evan如坠云端……

他们顺利领养了小Allen,住在贝乐泰的公寓里。然而,养孩子是全世界最艰辛的工作,贝乐泰学会了给小Allen喂奶、洗澡、拍嗝、吃药、换尿片、穿衣服、剪头发、擦屁股,他每天早上和下午准时去日托中心接送孩子,他没有错过小Allen第一句奶声奶气的"Dada"、没有错过小Allen第一步摇摇晃晃的独步……作为一个奶爸,他误了很多的功课,还要应付导师的警告。然而更难应付的是Evan的抱怨,他现在成了丈夫口里的自私的骗婚的混蛋。贝乐泰感觉很委屈:当初是Evan先追求他的,他接受了,还跟Evan结了婚,所有照顾小Allen的事他尽量亲力亲为,尽量不为小Allen打扰Evan,孩子的奶粉钱都是他自己出,没花过Evan的钱,为什么Evan 还不满意?

Evan根本不了解贝乐泰,如果当初知道贝乐泰会分在他身上的注意力只有献给小Allen的十分之一,他就不会招惹贝乐泰。贝乐泰更加不了解Evan,如果当初知道Evan是个感情粗糙脾气暴躁的家伙,他一定会考虑其他的办法领养小Allen。
健身教练的情绪从抱怨变成愤怒,沟通从吵闹变成推搡,言语从粗鄙变成嘲讽,性爱从求欢变成qiang jian……终于有一天夜里,被打的鼻青脸肿的贝乐泰抱着儿子从公寓里逃出来跑进一个便利店,哆哆嗦嗦地借了店员的手机报警——他遇到了家庭暴力。

婚是一定要离的。如果他还继续跟Evan生在一起,儿童局就会依法剥夺他的监护权——孩子不能在暴力环境中生,而男男配偶家庭本来就是因家暴高发受到重点监控,何况他还报了警,好在店员可以证明他是抱着孩子一起跑出来的……
所以贝乐泰在一段奉子成婚的短暂婚姻里,他做了一年的单身爸爸。离婚之后,他继续做单身爸爸。
他习惯了。

晚上八点半,他躺在床上,低声唱着:

Red is the rose,
in yonder garden grows,
fair is the lily in the valley.
and clear is the water that flows from the boyne,
but my love is fairer than any
……

小Allen趴在爸爸的肚子上安然入睡——那是他最喜欢的安乐窝。贝乐泰轻轻地把两岁半的20磅重的娃娃从肚子上搬下来放在床上。每一个安睡的幼儿都是一个天使。

他拿起手机,从相册里翻出一张照片:一个小娃娃蹲在书架上,两手紧紧抱着书架的立柱,咧着嘴,哭。
他把这张照片po上Instagram,写文字说明:小Allen爬上书架,然后发现自己下不来。面对吓哭了的Allen Bayley,爸爸选择了……拍照。 ​​​
写完,发表。

台灯下,贝乐泰看看照片里的焦虑的小哭包,又看看床上安睡的小天使,笑的很开心。

未完待续

。。。。。。。。。。。。。。。。。
作者的话:
我写这篇奶爸贝文的目的是提醒女孩们,生孩子要谨慎,结婚更要谨慎。
过分年轻的 Rebecca 不管不顾地两腿一张就生了个孩子,事业尽毁,生计无着,不得不靠运毒为生,然而她的牺牲付出毫无意义:Rebecca 没有从孩子身上获得任何幸福感或满足感——她因贫困、疲惫、愤怒、失望而变得疯狂厌世充满毁灭欲。她无疑是爱孩子的,但是爱发不了电,就算她全力以赴甚至透支命运,也无法给孩子像样的生活,反而毁了她自己的生活。她被孩子逼到了绝路,而孩子又何其无辜。孩子不是一个人就能生出来的,Rebecca已经这样了,那么鹦鹉精呢?小混混鹦鹉精恨死了这个生育他孩子的女人,因为他根本不想要孩子,也根本无力承担家庭。他唯一能为Rebecca和孩子做的,就是把这对已经被逼到悬崖的孤立无援的可怜母子推下去。Rebecca 死了,这对她自己对孩子都算得上是好事,如果小Allen继续跟Rebecca一起生活,肯定会变成他父亲鹦鹉精那样白垃圾。

说完单身妈妈Rebecca,再说隔壁老贝。结婚要谨慎啊亲爱的。
小贝被家暴虐待,Evan当然是人渣,但是也有一部分原因是贝贝自作孽,他结婚不是因为爱Evan,而是为了能收养Allen。贝贝当然是好人,但是他同时也是个不负责任的烂好人。他爱Allen,想要给Allen更好的生活,为了拯救他爱的Allen,利用了他不爱的Evan。Evan从一直被拒绝到忽然被结婚,看起来是得偿所愿了,可是他不可能因此而满足。有多少人把"我跟你结婚"当成对别人的施舍,以为并期待对方感恩戴德,但事实上,人家根本不会领情,因为爱要相互给予,没人能长期忍受嗟来之食,无论多卑微,卑微者都有觉醒的时候。人要跟自己真心喜欢的人在一起,不要因为对方爱你多一些,就以为占到了便宜。谁都不是傻子,不对等的关系里,不管你是哪一方,最后都会让你非常痛苦。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