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戒酒记

那天,田原皓又喝大了。
在用鲜花装饰的漂亮餐厅里,穿着全套黑色西装礼服戴着复古丝绒 Ribbon tie 的盛装小田田拉着卷弗的妹妹,聊的甚是投机。他俩各端着一个酒杯,你唱一句亨德尔我唱一句鲍罗廷,你念一句普希金我跟一句简奥斯汀,你说你家柴可夫斯基我说我家有王尔德,你夸我家萧伯纳很牛逼我说你家契诃夫真多情……俩人称兄道弟,相见恨晚,就差当场结拜了!英国男人已醉得口齿不清,俄罗斯美女也喝得没了正形,她一手搂着田原皓的肩一手抓着伏特加,两个醉鬼一会儿胡言乱语一会儿又笑的花枝乱颤,但是任谁也别想抢走女王手里的……那瓶酒!

贝乐泰跟卷弗坐在旁边,面面相觑……

贝乐泰放下手里的半杯香槟,从椅背上绑着金色蝴蝶的椅子上站起来,理了理他的白色高定礼服,又正了一下领结,走到田原皓身后,拉起醉鬼的胳膊说:"客人们都要走了,我们回家吧!"

田原皓瞪着一双雾蒙蒙的眼睛看着贝乐泰,又低头看了看表,认真地说:"对哦,都九点了!你快回家吧,要不然你妈又要给你打电话了!"
噗!
嘁!
哈哈哈哈哈哈!
众人哄堂大笑。
卷弗一口盐汽水喷了自己妹妹一脸;功必扬直接从椅子上滚下来,笑的差点休克;OO一边大笑一边用力捶打桌子,雪白的桌布上,盘子杯子勺子一起跳……场面极其混乱。

第二天黎明,田原皓独自在一个汽车旅馆睡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除了头疼还是头疼。天亮后,他在自己的社交账号发了一条新状态:
从今天开始,戒酒。

半年后,他又发消息,宣布自己彻底摆脱了酒精,戒酒成功。

然而,他的结婚注册却一直停留在第一阶段,直到申请期结束,也没有完成后续手续。

————完————
作者的话:
1,这是一个小故事,是我写的贝田文里最接近结婚的一篇。
2,贝贝是一个妈宝——永远处在家长监控下。
3,卷弗真有一个妹妹,卷弗真的不喝酒。
4,如果你没有做好独立生活的准备,那就不要结婚。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