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玲珑

一个永远不会填的贝田脑洞

ABO 向。
架空古代皇室题材

Alex是北方诺顿国王子,他是他父亲诺顿国王第二任王后生的儿子。Alex幼年早慧,被父亲当做继承人悉心栽培,颇为重视。就在将要被立为储君时,Alex性别分化成omega——他的父王惊怒又失望,他们家族上溯十几代,Alex是第一个omega。父王另立Alex同父异母的长兄为太子,从此Alex被冷落……

作为唯一的omega儿子,诺顿国王打算充分利用Alex的性别价值——把他送出去联姻。国王挑选算计了很多年,终于在Alex 22岁时为他选定了联姻对象,将他嫁给南方高庭国19岁的大王子Alistair。名曰政治联姻,实为把Alex当做换取高庭国支持信任的人质。

婚期既定,Alex乘船南下,见到前来迎接的未婚夫:俊美如神祗的高庭大王子Alistair。然而Alex根本高兴不起来——他早就知道Alistair是个与世无争的书呆子,根本没有实力问鼎王座,这也解释了为何 Alistair 作为出身正统、从无过错的长子,却被弟弟抢了储君之位。这样的联姻对Alex来说与流放无异……

城府深沉 omega 喜怒不形于色,与未婚夫相谈甚欢,Alistair对这个妩媚活泼风姿动人的诺顿小王子Alex一见钟情。

诺顿王子Alex到达高庭一周后,诺顿发生宫廷政变,Alex的舅舅被砍了脑袋。深藏不露的Alex从截获的几份高庭密函中得知这场政变是他大哥——诺顿太子密谋高庭亲王以及大主教所为,把诺顿王后的弟弟当枪使,目的是争夺教会权力。Alex大为紧张:他的母亲是高庭贵族之女,当年他父亲就是通过政变上台的,当年他父亲为了争夺王位,与高庭结盟,拉拢了大主教策划他与发妻离婚,然后迎娶了高庭贵女,在高庭国的支持下登上王位。然而多年之后,新任大主教领导的教会对诺顿国王诸多不满,意图恢复前王后的身份,重新夺回被国王控制的信税收入。如今Alex的舅舅因叛国罪被处死,母后在高庭国的娘家另有打算,根本不打算保她,而王后跟国王的关系也不好,分居多年。若此时王后被废就意味着她紧接着将会以叛国罪被终生监禁甚至处死,Alex自己也会被宣布为私生子失去一切身份,高庭王室还会取消他跟Alistair的婚约……届时自己就真成了一无所有的丧家犬,活着的每一天都要躲避来自祖国的追杀……

Alex 多年经营的秘密情报网终于派上用场,他给父王写了一封又一封密函,细数各方利益和动机,另一方面他积极与未婚夫Alistair王子增进关系——这倒是很容易,多情的Alistair王子完全为聪明可爱的omega倾倒,在带Alex 参观他的实验室时情不自禁,标记了他温柔的伴侣,从此对Alex千依百顺言听计从。终于,事态迎来转机:诺顿国王权衡再三,决定对高庭国施压,贸易封锁与军事威胁双管齐下,高庭国王无奈让步,流放了挑起事端的亲王,自己退位,传位给太子。从此,Alex从没有地位的omega王子、朝不保夕的人质,变成了在高庭国举足轻重的人物。

三年后,正当Alex在高庭与大帅比学究老公举案齐眉顺便研究通讯技术时,他的哥哥——诺顿太子酒后狩猎掉进沥青湖里淹死了,诺顿国王因悲伤过度突然驾崩。Alex 以为父兄治丧为由,抱着刚学会走路的儿子回到诺顿。太子没有子嗣,几大贵族争夺真空的王座。Alex开始施展他的手段,几个月内,几大贵族喝酒醉死的醉死、斗殴打死的打死、乘车撞死的撞死、输钱气死的气死、马上风爽死的爽死……有资格继承诺顿国王位的只剩下Alex和他的儿子了,在禁军和枢密院的支持下,Alex 立自己的儿子为国王——海盗起家、民风强悍、世代尚武的诺顿国不能接受一个omega 当国王,他只能在儿子成年之前作为摄政王监国。

诺顿摄政王Alex的丈夫——高庭的Alistair 书呆子亲王一直长住高庭,搞他的科研,每年去诺顿探亲几次。在儿子20岁的亲政大典结束后不到一周,Alistair亲王的弟弟——高庭国王外出巡视时感染瘟疫,薨了。高庭国王只有两个孩子,一个长年重病,另一个还不会说话。贵族们为了利益,推举仁慈的 Alistair 亲王登上王位。登基之日,诺顿摄政王Alex 带着使臣与贺礼前来,当上了高庭王后。新王登基一年内,高庭死了几个贵族大臣。

Alistair 这个国王在开会、签字、巡视、主持盛典之外,继续搞科研,国家政务由王后Alex 把持,北部的工业贸易国诺顿与南部的农业渔业国合作密切,一片繁荣。

遗憾的是Alex的儿子——诺顿国王也是个书呆子,书呆子国王去高庭看望父亲时爱上了高庭大学院的一个农业大学士,在父王Alistair 的支持下闪婚。半生纵横披靡的Alex面对任性的丈夫和儿子,愤怒又无奈地只好认了。
诺顿年轻的国王跟他的父亲Alistair一样,既无君王雄心,也无雷霆手段,连守成之材都算不上。大学士出身的王后是个科学怪人:言语失当,傲娇任性,诸事不理,边幅不修,唯爱泡在高庭的农科院实验田里研究高产小麦,如此长年不着家的王后实在不堪重任……

苦命的Alex在高庭时是王后,在诺顿时是摄政王,他不得不两处奔波,同时管两个国家。Alex的儿子在政策执行上屡屡失误,Alex这个永远不能退休的摄政王动不动就得出面给儿子擦屁股,甚至不得不策划发动一场生死攸关的战争抢夺海上贸易通道。他的儿子——诺顿国王为这场战争做出的唯一贡献就是带领团队主持了新型方向舵的研发。这种新型方向舵在战船上列装后,大大提高了战船的机动能力,在海战中大幅降低船只损坏率和士兵伤亡率,诺顿无敌舰队能称霸西海北海,其幽灵般神出鬼没的战船性能功不可没……。

唯一让Alex感到欣慰的是他的科学家儿子儿媳生了一个极其聪慧敏锐的孩子,这个小娃娃颇有Alex王子当年风范。从此高庭王后暨诺顿摄政王的工作压力更大了——他必须亲自抚养孙子,努力为两个国家培养继承人。

Alex活了93岁,他在世时,他的孙子统一了诺顿与高庭,成为开启盛世的一代明君。然而这位传奇的摄政王Alex去世后却没有与丈夫合葬在高庭。因为在几十年前,高庭国王Alistair就已经与诺顿摄政王Alex秘密离婚。Alistair离婚后并未再娶新后,还坚持把他与Alex生的儿子立为储君。他们直到Alistair临终时依然来往频密,亲如一家。从后来公开的皇室密信中可以看出,Alistair 在后期一直称Alex为'我亲爱的朋友'……

————完————

作者的话: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没有我也要!这是一个一代枭雄因性别所累,为了生存与理想,与全世界为敌,并且打赢了的故事。这不是一个爱情故事。一切皆有目的,一切无关爱情。

如果你们不能接受omega是双性人还能生孩子的ABO设定,也可以自行想象这里的Alex王子性转成 Alexandera 公主了。但是如果是这样的性转设定,就没法解释公主幼时就被父王当成继承人培养了。毕竟,在重男轻女的大环境下,女儿是不可能一开始就被重视的,除非是她的兄弟要么死了要么没用——比如何超琼就是在长兄殒命幼弟太小,全家族堪当重任的只有她的情况下,才被赌王指定为继承人的。她干得相当不错,然而代价却是她必须接受父亲给她安排的联姻,不情不愿地嫁给空心贵公子许晋亨。

评论(8)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